各位學弟妹,大家好!我是汪忠豪學長,今年剛考上台藝大視傳碩士班。

在此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補習班準備考試的一些經驗。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我自己是非本科生,因為到了大三時,有考慮想要轉換跑道,在多方衡量下,於是選擇郭九補習班來當我準備時的領航員,所以就報名「兩年制的視傳班」了。

 

一、【兩年制視傳班─理論和術科能力的奠基】

因為第一年來的時候,我還是大三,新竹的學校方面還較忙,但是我還是盡其所能的,盡力來每堂基礎課程、理論課和手繪課程,多了這一年的準備,讓我在大四考試的時候,準備起來更加地從容。所以,雖然多了這一年,看似漫長,但是對於基礎能力的奠基,我深覺獲益良多。

上兩年的班制,我深深感覺到,多了這一年的奠基,讓我在理論考試時,能夠更加得心應手,皆有不錯的嶄獲,讓我順利通過交大、師大、台藝大、輔大各學校的初試。理論的培養,需要靠時間的累積,兩年內可以累積的知識量頗可觀。

        我剛進來的時候,手繪的能力並不好,而花了兩年時間摸索和成長,手繪的能力總算有進步。所以,只要跟著老師的步伐,勤加練習,一定要做作業!(這是重點)。

兩年下來的培養,讓我在術科方面更加有信心,從一開始拙樸的表現,

到最後能夠對於技法和表現有更多體會,甚至應用,讓我在各學校的考試,

在術科上的表現,並不會輸給本科生的表現。

 

二、【兩年制視傳班─作品的累積和成長】

        因為我是非本科的學生,對於電繪相當陌生,但是幸虧老師安排我們盡量去參加比賽,比賽的結果倒是其次,重點是可以在過程中熟習對於軟體的應用。

這兩年下來,也參加過不少比賽,這對於未來製作作品集相當有幫助,可以增加作品的量,作品的質和量上也可以有更多篩選的機會,而且也能夠從中訓練對於設計鑑賞的思維,如果夠幸運而獲獎,對於面試也相當正面的助益。

 

三、【兩年制視傳班─時間安排的好處】

上兩年班的好處,就是能夠比別人有更多時間來進行規劃。因為我大三就來了,所以在理論和手繪的能力上,比起剛進來半年制的同學,更加游刃有餘,可以把心思放在「作品集」的製作上,準備相關的「研究計畫」或「讀書計畫」,這樣在研究所考試報名開始的階段,就不會兵慌馬亂。

像我的話,大概在12月就把作品集及其相關的資料已準備完全,最後的階段,還可以多加強理論和術科模擬考上面,兩年制的奠基讓我在考試時能夠有較穩定的心情,不會慌亂。

 

        最後,勉勵大家一下,開始難免會有挫折,不過一定要堅持下去,就像我一樣,堅持下去撐過兩年,最後總算能夠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