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今年上實踐工業設計研究所的同學!鴻鈞同學!!

                                                                                                   (叔叔有練過唷!小朋友請勿模仿唷!)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工設甘苦談!

我其實在高中就已經決定要讀工業設計,推甄時有上了XX學校的產品設計系,

但是自己的目標是實踐大學,所以分發時就填了實踐的所有設計系與其他實踐的科系

結果我上的是--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就是簡稱幼保,大家會比較好辨識...)

但是這個科系對於一個男生來說.....很奇妙!

由於我很喜歡畫畫,所以大學時沒有間斷過塗鴉,所以畫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大學的時候也開始接觸一些軟體,因為自己沒有太多錢,所以軟體基本上都是自學啦!

                                                                                    (這是第一次畫的麥克筆....很糟)

我大一大二很混,成績超爛!!!!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到了大二的時候,才開始好好思考自己的目標與未來,所以大二學期結束時,

嘗試了校內轉系考轉學考,當然是沒上啦!!!所以我今天才會在這邊!

以下是以前作品集的內容

當然由於沒有考上,所以就只好把家兒系讀完,大三ˋ大四的課我修了很多的實務課程,

像是實習、兒童戲劇等,所以也有一定程度的作品,私底下也開始自己接一些小小的案子,

累積自己的實力,平常課堂的作業我也會喜歡做點裝飾,

所以也是做了很多!



 

大三的時候,決定的要考研究所,那時候也是找了一下補習班,看了滿多間,

主要是觀察每間補習班的課程、與榜單,後來就決定了郭九設計補習班,

覺得環境與老師的教學自己滿喜歡的、所以就開始報名上課囉!那時候覺得工業設計只有外型,

但是我錯了!課堂上老師運用了許多的例子跟我們解釋與介紹一些觀念,讓我對於工業設計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見解,

那時一邊上課一邊補習是金的滿累的,感覺上就像是早上上日間部、晚上上夜間部的感覺,

但是我自己覺得比起大一大二時踏實多了,每一天都很扎實的學習到了很多東西。

當然,學工業設計一定會遇到瓶頸,就會像這樣

瘋狂的吶喊,但是這不是好的解決辦法,所以在吶喊完,我還是會拿著自己的東西請老師幫我看看,

藉由老師的指導,我自己也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課堂上的作業與私底下的練習讓我實力大增,

就這樣一路跑跑跳跳的去考試了!

以下是我的作品及內容

                                                                                                                                               (作品及封面)

                                                                                                                                                   (讀書計畫)

                                                                                                                                                   (塗鴉作品)

                                                                                                                                                   (電腦繪圖)

                                                                                                                                            (謝師宴邀請卡)
雖然這過程有點瑕疵,但是還是就讀了我最喜歡的學校,有得就必有失,或許我目前放的圖片漂漂亮亮,

但是我可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很多的努力,在這邊也勉勵大家,點石一定可以成金,

只是努力與花的時間一定要成正比!!!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