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學弟妹,又到了郭九輔導室甲學姊心靈輔導時間,心中有任何的疑難雜症都歡迎您的提出。

有鑑於九月十月來補習的好孩兒們常抱持著一棵忐忑的心,看著現在的大家就好像看到當年來補習的我。

那時候的我也是玩到九月覺得好像快來不及準備考試了才來補習,一開始也是覺得慌的不得了,很擔心自己程度太差會跟不上,手繪課上不到兩三次老師就公布駭人的消息說要開始畫半開的圖!!!什麼!!!!!

 A4都畫不好當然覺得挫折感很重,但應該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我很努力一步一步跟著大家的進度,含著淚水去參加幼幼加強班,大量閱讀設計相關書籍、插畫書,終於好像慢慢沾的到邊,等到我覺得好像有點進步的時候真正的試煉也就來到了,完全沒時間讓我多想,抱著放手一搏的心態去應試,當然也沒想到最後能如此順利考上心目中的研究所。

研究所能順利通過,除了靠運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你在補習班該如何學習,學姊以過來人的身分提供一些意見。

 

研究所考試想闖關成功請遵守以下規則:

1.      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

來補習前應該沒多少人碰過COPIC麥克筆吧!考研究所手繪才是王道,不管你軟體應用有多強,過不了繪圖這關還是只能望著心愛的研究所大聲喊著我們明年再會!手繪這部份手感很重要,老師常說要和麥克筆培養感情是真的,你常用才會對於麥克筆的用色、出水量、混色、筆觸等等較為熟悉,快速的繪圖是完成考試的一大關鍵,一般研究所術科考試時間有限(1小時到5小時不等),完整性足夠自然能使作品加分,再加上謹記所學過的技法、版面構成、美的形式原理、設計理念的陳述等等,面對術課考試就放80個心吧!剩下20個心就交給命運的安排了。

2.      神阿!請多給我一些時間

時間的安排很重要!來補習班最大的好處就是有「進度」這東西,自我規劃能力較弱的同學一定要好好跟著老師的步伐齊步走,交代的作業、要背的理論、作品集完成時間請你最好照辦,應擠也要擠出來,你有東西才 能跟 老師討論,有經過討論老師才能給你意見協助你進步。補習班會幫你規劃但只有你才能強迫你自己遵守,辛苦會有代價的,套句哈佛箴言「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停課之後的自我時間安排也很重要,把學過的理論統整比較再瀏覽過一次,規則一的練習多練習不能停,穩定心情才能在考試時保持最佳狀態,當該做的都做了,就放寬心去考試吧!!!

3.      人非聖賢孰能無害怕不擔心

不要想太多,既然來補習的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課程上吧!手繪、理論、作品集、待審資料這些就夠你忙的了,與其擔心太晚進來補習會跟不上,還不如屏除雜念拼一下,真的努力過後也就灑脫些看待結果吧!但果相信在郭九的加持之下同學們都會有好成績的。

 

還有一些準備考試的小秘訣我們下集待續‧‧‧


註:甲學姊算是比較晚來郭九的同學,但在她加倍努力之下,同時考上了台藝大視傳所、北教大產品設計所和輔大應美所。這也告訴學弟妹,就算你比其他同學晚開始學也不用害怕,更努力地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