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康康學姊

不知不覺又到了十一月初

這就讓我回想到了去年的這個時刻!!

 

還記得第一次畫對開的紙是畫台北溫泉季

那一張在家畫得很痛苦

因為我沒有大的桌子就趴在地上畫

從打草稿到畫完花了十幾個小時@@

那時聽說要模擬考的時候就想說怎麼辦啊

我怎麼可能在三四個小時就畫完啊啊啊啊(抱頭慘叫)~~

 

在第一次的模擬考試中

我真的沒有畫完而且畫的自己都覺得蠻糟的

老師看到我們很多都沒畫完

就說回去繼續畫完下禮拜再交

可是回去全部畫完之後也沒有說很滿意

下面是我第一次畫的(說真的放這張上來真是讓我內心倍感煎熬,因為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糗,看在我這麼犧牲的份上,大家真的要好好努力啊)

 

剛開始的幾週版面的安排都不太好

那時候心情是有受影響

但是我並沒有感到很挫折

因為我認為這應該是考研究所必經的過程

 

在每一次的練習中

我都有仔細的看同學的作品

聽老師的講解並把同學的優缺點記起來

在下一次的練習中就會把之前學到的用上去

比如說當一張圖某個地方比較空的時候

我就會用色塊和假字讓版面看起來充實

下面這張是我第四五次模擬考畫的

 

 

 

這兩張在版面上就有比較好的分配

而且重點是:我終於在規定的時間內畫完了!!真是感動到快流淚了

 

其實在模擬考的練習中

老師都會建議同學帶雜誌來

可以參考裡面的圖並加以轉化

那同學可能會想說:我考試的時候又不能帶雜誌進去,這樣真的可以嗎?

就是還沒到考試才需要這樣啊!!

因為大部分的同學都是非本科生

當面對一個主題的時候

我們不一定能夠真的把想畫的東西畫出來

所以這時候就要在雜誌上尋找可以用的圖啦

如果能把畫過的東西一再練習,把那些圖記起來

那在考試的時候就很管用了

 

現在大家已經開始進入模擬考的階段

我相信大家一定很怕自己沒畫完

而且也存在一些疑問:

 

1."康康學姊,為什麼我都畫不完?"

A:畫不完有三種情況

一種是想太多~我知道大家都想要把一張圖給畫好,所以都會想太多,想說要怎麼表現,要用什麼圖,要怎樣怎樣的,但是!!!畫出來才是最重要的啊~沒有畫出來或沒有畫完都是沒用的,就算你其中一個東西畫的再漂亮,那都沒有用,所以要試著學會控制時間,比如說考試兩個半小時,一個小時想好概念並打草稿,一個半小時畫完,找到適合的圖就用,不要三心二意想東想西。

第二種是完全沒想不知道要畫什麼,我覺得這種狀況比第一種好,那這樣的話會建議平常多看雜誌,把一些你覺得可以在某個主題用到的圖蒐集起來。

第三種是~細節刻太細,我也知道大家一定想把圖畫的美美的,漸層要很細,但是考試的時間是殘酷的,我們也許無法在短時間內把每一個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好,但是考試看的是你整體的效果,所以先把大概的漸層處理好,如果有剩餘的時間在局部加強。

 

這兩張都是模擬考後期所畫的

是不是有比之前畫的進步很多了呢?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感到氣餒啊~

我之前幾次也是畫得很羞愧~但是只要能撐到最後,每個禮拜都來畫,勝利一定是屬於你的!!

我考研究所的時候初試有過交大應藝.台藝大視傳.中技商設.銘傳商設.輔大應美(只有一階段,備取三錄取)

連我都可以做到,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大家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註:康康學姊最後考上了輔大應美所和中技商設所,目前在輔大應美所主攻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