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我是今年剛考上中原商設碩士班的阿翔。

簡單來說,我想給大家的主要建議有以下3:

 

1.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盡可能多報考幾間學校。

當時我報名了8間學校,但實際只考了6(計畫常趕不上變化)。有1間筆試日衝到另一間的面試日而沒辦法考,還有1間的筆試日就在另一間的面試日前幾天而決定好好準備面試放棄去考。

我認為,多報考幾間學校,是增加自己錄取率最直接的方法。

不過最好還是先了解各校的地點、風評,壓根兒不想去讀的學校還是別考了。

因為報名的學校較多,我自己有用Excel製作各所考試時程的清單(包含考試科目、時間、備審資料等資訊),以便自己確實掌握重要進度。

 

2.書沒讀完是正常的,但考古題一定要看。

書一定是讀不完的,但是一定要針對考古題有所準備。

因為不少學校很喜歡考以前考過的觀念,但通常都會換個方式出題,所以絕對不可輕忽考古題。

以我為例,像輔大某年就曾出過符號學的類似考題,但我卻賭今年不會再考,結果呢~我就損失慘重哩,後悔也來不及了。

 

3.在每次的快速設計模擬考中,讓自己進入備戰狀態。

我畫圖很慢,做快速設計的模擬考時,常常都畫不完,常常因此很灰心。

多半是因為構思太久,畫的時候又太拘泥細節。

在老師不斷的提醒與鼓勵下,才漸漸學習多套用圖片並加以轉化,大筆一點地放開來畫。持續參加快速設計,會發現自己對術科時間分配的掌握度會愈來愈好。

永遠記得先求有(畫完、主要光影)再求好(畫面立體感、精緻度)”,離開自己的位置,看看或問問畫得完整度較高的同學作畫的流程,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

 

 

至於第二階段的面試,最重要的就是表現個人特色與熱忱。該有的備審資料都齊備又有足夠面試時間的前提下,也可以安排一點加分題表現個人特色。適度出奇招會加深教授們的印象,也表現個人與眾不同的一面。然後,遇到教授扮黑臉時,絕對要掩飾好你的驚慌失措,記得答謝他的指正並自信地回答。

 

加油! 就像老師講的  : ”研究所考試就像巡迴演出

 

把握時間,加緊準備,為了之後能開心地巡迴演出,

 

現在辛苦一點是值得的。

 


註:阿翔學長同時考上中原商設銘傳商設中技商設碩士班,目標是商業設計所的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學起上面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