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暑假的到來,
轉學考也即將登場。
前幾天小郭老師特別在模擬考後針對應考的同學們做了小小的問卷調查,
希望藉此瞭解同學們這段期間以來的學習成果與心得,
並將大家的意見當做未來教學的參考。

 

以下是我的問題以及同學們的模擬考作品與回答:
Q1.
快速設計模擬練習之後平日還有要做怎麼樣的練習,才會很快速設計更好?
Q2.
從上課到現在學到了什麼?

 

Jane:

李佳珍1.jpg 李佳珍2.jpg  

A1. 讓自己速度要再快一點,別想太多先把大細節做好比較重要。持續練習徒手畫可以快一點。
A2.
版面配置、透視平面還有圖說的重要性。

 

阿文:

劉義文.jpg   

  


A1.
每天至少畫一些圖作累積,培養設計的直覺以及個人的風格。多畫透視圖提升徒手畫圖速度。
A2.
一、平面圖基本元素。二、空間尺度拿捏。三、立體感(透視and等角立體)

 

 

Hikari:

蕭光磊.jpg  


A1.
對圖的敏銳度還不夠,平面圖的配置、透視圖、還有畫圖的速度也不夠,上色都來不及了,只有多畫多看多練習,在這短時間內才有機會吧我想~
A2.
上了一陣子的課,整體來講都變好了,但是還不夠。對圖的看法變得更多了,能看到的也變很多,技巧比以前好。了解到很多以前沒有的。但是真的還不夠。

 

阿樺:

游東樺.jpg  


A1.
需做更多平面圖配置及周遭環境對應關係,以及透視圖更精準的尺寸,才能讓圖畫得更快。整個版面配置的和諧度,並很快的架構整個版面。頭一次真的有點緊張,不過有一點exp了,ok ok!
A2.
更確立了從小就想走的路,在實際接觸過後,以及一些基本概念印在我腦海裡,自此我看事物的角度不同也更寬廣了。但中間遭逢當兵危機。使我將近九個月的腦袋無思考模式啟動,再回來上課時重新啟動且調整心態。因為當下覺得自己比一年前的自己更差勁,一時間找不到方向,但我正逐漸找回當初那充滿霸氣的自信,等待時機成熟! I’ll be right back! Haha

 

軒軒:

林軒利1.jpg   


A1.
透視圖畫很慢,打草稿常打錯花太多時間。圖面上無法一下定案,會一直想改變,所以使用立可白太多時間。
A2.
上課雖然不到三個月,但真了解如何快速設計,本來很困擾不知怎辦,上課後才又想多點時間來上。

 

Gary:

傅上格1.jpg 傅上格2.jpg  


A1.
加強手繪透視,觀察透視角度方向。
A2.
如何快速的設計,版面配置,動線與機能的設計,基地與環境的分析。

 

小穎:

吳宜穎.jpg  


A1.
別想太久。快速畫出透視圖。作模型!!
A2.
學會看設計。學會分析、思考、用不同角度。學會建築人該有的姿態。學會盡全力。

 

小涵:

王佩涵.jpg  


A1.
選定一個想法就不要再換。熟悉物件大小比例。機能不能忘ex:曬衣間。
A2.
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快速設計、手繪,不管好不好看先表達出來。ex:線是歪的也沒關係。暗藏玄機!常常看到背後的設計理念會驚訝,amazing!基本功。因為我已經快一個月沒畫圖了,卻還是能生出東西,我自己也嚇一跳。

 

Sam:

檉煌1.jpg 檉煌2.jpg  


A1.
建築設計,看到基地與周遭環境的敏感度,抄圖、室內分區、掌握題目重點,有速度也要有細膩度。
A2.
環境感受力、為別人著想的貼心機能,觀賞空間。個人深度、專注力、想法更成熟、明確目標。

 

珊珊:

劉珊婷.jpg  


A1.
平日多動手抄圖、畫圖,並將透視觀念及繪圖技巧加強。常閱讀相關書籍。
A2.
觀察建築物思考原作者創意嘗試設計(繪圖部分缺少自我練習及完成作業,該好好省思及動手做。)

 

小青:

張芸菁.jpg  


A1.
還需練習室內透視抄圖、外觀設計&兩點透視的比例精準度。
A2.
室內配置(&尺寸)、景觀配置。基地與建築的配置關係。用方塊去切割出物體的外型,看題目的技巧。

 

阿頤:

 游子頤1.jpg
游子頤2.jpg  


A1.
大圖的練習,以及透視圖的練習。因為速度不夠快,沒辦法於限時間內完成,所以還是要抄圖。
A2.
會畫透視,版面的配置,了解美的形式,空間感的重要性。

 

阿豪:

鄒家豪1.jpg 鄒家豪2.jpg  


A1.
透視圖仍然抄得不夠,導致在做設計時畫圖速度會減慢。所以我還需要多抄室內、室外的透視圖(就繪圖技巧來說)。若從想法來說更要多看有名的作品,並且分析吸收其精要之處,才能在考試時如此短的時間內做第一時間的聯想和套用。
A2.
繪圖技巧是不用說的,當然是從零到現在的程度,但我覺得學到最多的是考試心態,以前我總認為考試時的想法較重要,後來才慢慢經小郭老師點醒,了解速度才是重點。但或許目前看到較多的是插大考的模式,不知道進入研究所時,是不是質也變重要了?

 

小萱:

秦佳萱.jpg  


A1.
將時間分割好後,確實在個別的時間裡完成該項設計。
A2.
學到了很多考試該用的技巧,藉由這些技巧來應用到生活中(包括繪圖、作模型)

 

SHO:

白瑋翔.jpg  


A1.

多抄圖,每抄完一張圖就試著去做改變,並且在每一次都要求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多閱覽建築書籍,並且試著去觀察整體動線、配置及規劃等……
A2.
我學到了如何用比例、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來畫出基本的圖形。

 

看到同學這一段時間,學到了這麼多東西,當老師的真的很高興。轉學考即將在7月中就要陸續開始了,在我們不到一年的時間努力下,每個同學不只了解到如何看設計,做設計,更能夠在時間內將考古題及模擬試題,做得非常豐富。我要告訴你們在這限定的時間內把設計題目做完,去考試的時候,時間一定足夠還可補充很多的圖面,來讓自己的設計圖說,變得更豐富。每年在這裡學習的同學(也就是學長姐們)都會考上自己的理想的學校。因為我們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了,加油!!

 

小郭老師

arrow
arrow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