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01.jpg
在我考上研究所的一年前,我從未想過設計是什麼,未來的工作會和設計有關,單親家庭的我以前只想著減輕媽媽負擔忙著打工養活自己,18歲時比較有經濟能力時又希望有個學歷開始讀高中念的是新營高中的資訊管理,到了大學二年級想以後幫家裡的忙所以轉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美容造型系,大學畢業後總想著能有更好的出路,來分擔媽媽的辛苦,經由朋友的介紹來到了台北當室內設計的助理。

在當室內設計助理的工作初期,總覺得有學不完的東西。如工地的監工、測量、CAD製圖等等,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工作無法滿足我不足的地方,其實我並不懂設計,所以我開始尋找設計補習班,我想考上好的學校接受完整的磨練,我不斷告訴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改變未來,最後我決定了郭九!

從小就不愛畫畫的我,在郭九我學到了畫圖所需要的方法,以及關於設計這件事情的想法,從零開始學習直到擁有自己的風格,一開始的目標其實只有室內設計的研究所,但到考試前我沒有報考室內設計而全都報考建築系。
  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當我學會平、立、剖面圖、透視、分析圖之後製作單元空間如:單層住宅、咖啡館、展示區等之後,勢必會再考慮到建築、景觀、結構、造型等問題,所要規劃的事也相對變多如:人車動線,光影關係,空氣流動等,難度提高相對地投入的興趣也越深。

在學習建築製圖的過程中,我會學習畫圖較快的同學他的方法,聽老師的建議會想學習每個人的優點,找到自己的優勢加強透視與版面配置,配合老師的指導把考古題的條件與規劃做到。

建議學弟妹選定所要考取學校的範圍學校找尋考古題的解答與相關範圍,考試心情越接近考試變化會越大當有疑惑時一定要和老師及同學分享你的情況,作一份自己的行事曆每個時段都有相當重要的自我規劃,也包含考試與報名的重要時間。
 
在郭九,考試前大家透過不斷的練習與互相評圖,每個人都能因為坦誠的說出對方優缺點而進步。
所以進入好的學校絕對不是問題,更不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