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行政助教大軍!但是我不會特異功能!(汗)

這邊要跟各位想考取設計類研究所的同學介紹一下,研究所的考試時間,

因為我自己不是本科生?不過大家都覺得我讀視傳?(爆)但我研究所讀工設!?

我考過轉學考也考過研究所考試,所以插大跟研所的資訊算很清楚?(感覺不太對?)

目前自己已經考到了心目中的學校,所以藉由這個機會可以跟不了解的同學做個詳細介紹

讓大家有個基本上考試的時間概念!

  

設計類研究所推甄時間

基本上都是每年的10月到11月

所以想要推甄的同學必須要在10月前做好,

  1. 作品集
  2. 研究計畫
  3. 讀書計劃
  4. 自傳相關資料

推甄應試多以面試為主,但許多學校都會有成績限制,

大四的同學已經沒解了(慘念),大一大二的同學要多留意自己的成績唷!

推甄是給本科生的福利,本科生同學可以將大學所做的作品放入作品集

 

非本科生同學有可以多多嘗試,建議在推甄前累積作品,或將自己大學所學與設計相關議題做結合

提升自我鑑別度,面試時也可以多提出不一樣的觀點及想法,我想是很ok的!!

 

設計類研究所考試時間

基本上是每年的2月底到3月開始

所以想要考研究所的同學必須在3月前大至上做好 

  1. 作品集
  2. 研究計畫
  3. 讀書計劃
  4. 自傳相關資料

 

由於研究所大部分學校有初試及複試,所以上述資料的產出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

 

設計類插大與轉學考時間

基本上是每年的6月或是7月開始

所以想要考轉學考的同學必須在6月前大至上做好

  1. 作品集
  2. 自傳相關資料

本科生可以藉由轉學考轉換一個新的學習環境

非本科生可以就由轉學考轉換另一個跑道(廢話)

 

大軍我就是個轉學考的失敗者,只會畫畫不會設計而且又只考一間實踐,

所以當然是不會上囉!!

非本科生要累積作品有難度,所以大一時可以開始好好準備,

多方面的思考與累積相關作品是很重要的!

 

另外也介紹一下高職與高中進入設計科系的相關資訊

 

高職考統測進入設計系時間

統測基本上都是在每年的5月進行

大軍的弟弟是高職生,讀復興美工,畫得很糟?(哪有人這樣說自己弟弟?)

受到了表現技法課的老師影響(實踐工設畢業)

與我大軍特異功能的洗腦(不是說不會..)

考到了朝陽工業設計系(汗)

設計類的考科

專業一

基本上都是選擇題ABCD四選一,而且不會有倒扣,多棒!

所以專一的相關書籍要讀熟,有讀有分數!!!

專業二

專二就是術科考試囉!題目滿活的,所以對於繪畫的技巧也可能需要多花點時間來準備準備!

考完後就等放榜,放榜完可藉由成績去推一校一系,

分數篩選後就可以去學校面試囉!!!

但是面試就一定要:

  1. 作品集
  2. 自傳相關資料

 

我想高職的同學因為不喜歡學科(國英數)

或是想要學習專業知識

所以選擇了就讀高職,但是!!

統測如果抓到了國英數的分數,那你可以幹掉一半的考生!!!

每天只要多花點時間閱讀、多做點題目,我想長久下來可以見到成果的!!!!

 

高中考學測與指考進入設計科系時間

學測大多在每年的1月或2月進行,成績是以級分計算

考完學測可藉由分去去推甄進行初試成績篩選以及複試的面試與術科考試

但是面試就一定要:

  1. 作品集
  2. 自傳相關資料

 

指考大多在每年暑假的5月或6月進行,會倒扣!!!!!

考完指考後就等分發囉!!!!

 

高中的同學如果對於設計科系有興趣的話,

那學科成績真的要好好的衝一下,

因為設計科系的分數每一年都在提升,

近年實踐工設系居然有學測滿級分的同學進入,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不管是學測推甄或是指考分發都要好好的把握,

有了好的成績你才有籌碼去選擇學校,

不然只能淪落到學校選你的地步囉!!!!

 

2010郭九設計 囊括全台視傳設計所上榜最精采, 名額錄取占有率全台最高! 

  

視覺傳達設計
產品與工業設計
建築與室內設計

-- 100學年度 設計研究所/插大考試全修 -- 

-- 100學年度 設計研究所推甄全修 -- 

  

  

詳細上課狀況請洽:02-2381-0025

也可於MSN上洽詢:
go9service@hotmail.com

go9service_1@hotmail.com

go9no1@hotmail.com

arrow
arrow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