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本科生,脫離學生時代好一陣子,更別說又要補習。

 

大學畢業後,習慣順著教育體制安排好的路忽然走到盡頭而感覺有些慌張,因為暫時想拋開課業壓力而進入社會東混西混一年,卻發現空虛而且似乎不是我所想要的,那我想要什麼?知道自己有點喜歡畫畫,喜歡看有設計感的東西,可是對於要轉換跑道這件事還是會怕!怕慘了!

 

但我不想老了之後再來後悔為什麼當初沒走上設計這條路,最後終於下定決心,那就試試看考設計相關研究所吧!大不了就拼他個一年,考上了就當賺到,考不上就‧‧‧再說!

 

不敢和朋友們說來補習的事因為怕到時候沒考上很糗,轉換跑道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除了增強設計方面的實力之外,心理素質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環節。一直交代自已不要得失心那麼重,但補習費花的是家裡的錢多少還是會有壓力。

 

說是要考設計相關研究所,但就連有哪些系我都搞不清楚的狀態之下我根本不知從何著手,上網爬了一下設計研究所相關訊息,發現擁有最完善資訊又最能回答我所有問題的就是補習班!台灣的補習文化真不是蓋的,竟然還有設計專門補習班!!!!!有做過功課的人就知道,北部不外乎就那幾家設計專門補習班,現在各家都很貼心的擁有試聽機制,那就都聽聽吧!我覺得補習最重要的就是要感覺良好,畢竟要在那度過好一些時光,感覺一差課就翹掉一半了吧!

 

拖拖拉拉到9月多才正式踏進郭九大門,滿懷希望之外也滿懷恐懼,除了擔心補習班課程已經上了一段時間會跟不上,坐旁邊的同學又一副很強的樣子,在這樣同儕互相激勵的環境之下我發現手繪似乎有顯著的進步,老師也會針對學生個別狀況給予協助,只要用心跟著老師的課程,相信都會有不錯的收穫。

 

 

來補習的優勢

 

來補習班最大的優勢就是透過補習班所提供的方向來準備真的是事半功倍,畢竟設計領域之廣,若想在短時間內抓住考試方向是件較為麻煩的事。尤其是設計理論,像設計史這種一定要懂的知識,考出來你就是要會,因為這是最好拿分數的部分,在研究所考試成績差距都很小的情況下,掌握能夠穩拿的分數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目標性的規劃課程可以讓考前的準備時間變得更有效率,手繪不斷練習以及考古題的演練讓我在考場能發揮出最佳的實力,遇到題目也比較不會驚慌。

 

老師也會依照學生情況給予作品集的指導,按照老師所安排的時間製作作品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樣才不會到考試之際又要準備作品集又要準備學科術科,每項都無法專注。

 

 

滿懷信心,相信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在報考學校之際老師都會建議我們多報幾間學校,也不一定通通都限定在北部,中南部也有些學校在視傳這塊有不錯的口碑。一般來說我們會報36間學校以上,多考多安心嘛,而且前面安排一些試考學校也可以練手感。

陸陸續續有學校公布榜單,心情也隨之七上八下,在這個時候也不要心急,因為很可能前一所學校放榜之際也是另一所學校的考試時間,學校與學校間考試以及放榜重疊的機會很高,穩定心情努力到最後一刻,都考完了就放鬆心情等結果吧!

一直到放榜前都不敢相信能夠考上,每次郭老師說「你們沒問題的啦!」心理都會默默接話沒問題才怪,學長姊榜單亮眼那是因為他們都很強呀!沒想到我們這屆也開出好成績,這才證明老師是對的,我們真的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九設計育成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